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陸股雖然漲跌幅跟台股一樣都是10%,但是盤中震盪非常大。如果你了解大陸內需的個別公司營運狀況,不妨考慮跑一趟開個戶,因為做個股的漲跌,不是指數可以比擬的。

文.楚狂人

從去(2014)年八月十六日我就持續看好大陸股市,也在玩股網寫了不只一篇的介紹文章。第一篇文章標題是〈股市的下一個明星是誰?〉一開始是跟大家說可以買進陸股ETF、FB上證(006205),因為從周線、日線看起來,都是很有機會繼續大漲走波段。

進擊陸股 開戶進出追猛牛

當時還沒什麼人有在follow陸股,畢竟它在之前已經沉淪了六、七年,就算台股已經漲回金融海嘯前的高點,陸股還是死樣活氣地軟趴趴躺在那裡。後來我持續寫了好多篇提醒大家,陸股真的很有機會大漲,請務必要把FB上證放到投資組合中,我自己也有買。

因為一些大陸朋友都是直接做陸股,他們沒有例外地跟我說最好去當地開戶,直接做個股,不要再買指數,績效天差地遠;因為指數了不起賺50%,個股可以漲500%。我考慮了一陣子,最後決定直接跑一趟上海去開戶,把這件事情搞定。

跟大家分享一下去大陸開戶的心得。你可以自由選擇券商跟合作銀行,我是選銀河證券跟中國銀線上英文發音 英文線上教學影片 英文線上教學 免費線上英文教學 自學行,台灣人要準備三種證件:中華民國身分證、台胞證、境外人士臨時居住證,少一種都不行。

「境外人士臨時居住證」可以去酒店旁邊的公安局辦理,如果酒店是住五星級的,直接請酒店準備就可以,跟公安局申請的一樣有效。 辦好以後裝了App,回台灣後我就直接用App下單操作,其實很方便。

政府護盤失靈 自然落底才是良機

六月份股市開始崩盤後,我因為在台灣碰過太多次多空交替,所以沒有受傷。在下跌的過程裡,中國政府屢次試圖救市,從降息、降準到持續發布利多,以及大股東賣股需要解釋,甚至直接翻桌規定大股東不准賣股,不然就抓去關,而股市也出現神奇地「千股漲停」、「千股跌停」,甚至「千股停牌」這種奇觀,但是不管政府怎麼喊話,股市還是繼續摔落。這讓我想到2000年那時候的台股,也是才跌了沒多久就開始大舉護盤,護到6000點就已經完全沒有子彈了,最後一直跌到3411才真正落底。

後來政府總算想通,股市一定要讓它自然落底才是真正的底部,終於不再政策救市。上證指數跌到2850點左右似乎出現波段低點─就算不是最低也是相對低,可以慢慢準備進場布局了,只是創業板風險比較高,要買創業板的小股票一定要小心再小心。

單純從技術分析來看,上方幾條向下彎的均線,這些都是壓力,3500點到四000點之間的盤整區間,也有很多的套牢籌碼,就算順利反彈到那附近也不容易上去;最好的狀況是繼續在低檔震盪,等二十日均線、六十日均線都靠近糾結起來,然後往上衝高,到3500點以上再邊震邊漲,慢慢把套牢賣壓吃掉。

至於壞的狀況呢?當然就是整理失敗繼續下跌。其實根據波浪理論來看,三波下跌的目標點位2500點以下,如果說走五波下跌,則下檔目標還沒法看出來,必須邊走邊看。

玩個股像玩心臟病 有膽才來

操作陸股的個股其實很有意思,比台股刺激很多,陸股雖然漲跌幅跟台股一樣都是10%,但是盤中震盪非常大,我的持股時常是開盤跌5%、盤中漲5%、尾盤漲停,或是尾盤反向跌7%,每天都在挑戰心臟的極限。

如果你是台商,或是常跑大陸,比較了解大陸內需的個別公司營運狀況,那不妨考慮跑一趟開個戶,因為做個股的漲跌不是指數可以比的;不過,一般投資人就不需要這麼費工,做陸股ETF就夠了,用技術分析搭配停損停利,仍舊可以操作。

【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《理財周刊》第786期www.moneyweekly.com.tw,尊重智慧財產權,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。】

勞退自選喊卡退休別指望政府

快訊/高啟全將加入清華紫光

辦私事也要給薪業者:搞死我們

科技業:加班就是為了應付勞檢

張忠謀:科技業景氣差只是暫時

勞基法害慘企業勞部:已最低標

汰弱留強傳聯發科要裁數百人

謝金河:瞄準台股十月行情

落實勞基法服務業根本做不到

張忠謀:大學時期通識教育最重要

日月光假處分成立恐是台股災難

華爾街工作鍍金Paul年線上英文發音 國小學英語網站 線上學英語網站 不花錢學英語網站薪3百萬

責任制狂加班?業務:多數是自願

避免被罰券商強制下班、報線上英文發音 看公視學英語影片 看公視學英語每日一句 免費學英語發音線上英文發音 線上學英文 比較 線上英文學習 免費線上學英文會話告回家寫

線上英文發音 台中學英文推薦 桃園學英文推薦 新北市學英文推薦
arrow
arrow

    兒童線上美語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